2013-01-10

MyWifiAP



MyWifiAP v2.0.2.11 by laomaotao /via

MyWifiAP 是一款虚拟无线路由器软件。只要您的电脑(台式机、笔记本等都行)安装有支持承载网络的无线网卡,同时运行的是 Windows 7/8 操作系统,它就能够虚拟出一个 WIFI 路由器。其他的笔记本、手机、平板电脑等通过 WIFI 上网的设备,就都可以通过此虚拟的 WIFI 路由器连接到 Internet 了。

相比同类软件,无须用户进入控制面板手动设置相关网卡的共享信息,从而避免出错。

软件首次运行时,会自动检测当前电脑上的无线网卡是否支持承载网络,不支持的,会拒绝运行。对于支持承载网络的无线网卡,程序运行后会在托盘处出现图标,左键点击“工具”→“设置无线 AP 信息”进入设置界面,正确配置好网卡、SSID 等相关信息。具体项目功能如下:

① 联网网卡
该电脑通过通过此网卡连接到 Internet,一般是选择有线网卡(如果无选项请点击右侧刷新按钮)

② 虚拟网卡
由支持承载网络的无线网卡虚拟出来的网卡,作为发射热点信号用途(如果无选项请点击右侧刷新按钮)

③ 网络名称
用过无线路由器的都知道,这就是无线网络的名称,即 SSID,不过是虚拟的,名字可以随意取

④ 安全密钥
其他无线网络设备要连接到此虚拟的 SSID 必须提供的网络安全密钥,防止别人蹭网

⑤ 自动开启服务
每次运行此软件后自动开启虚拟无线路由器功能。若以上几个设置项目不正确,慎用此选项

⑥ 随系统启动
每次开机到系统成功启动后,自动运行本软件

⑦ 保持活跃状态(测试中功能,慎用)
部分无线网卡可能会出现无规律的掉线现象,启用此功能可使虚拟无线路由器随时开启,不影响客户端上网
注:启用此功能,必须提供一个客户端无线网卡的物理地址,即 MAC,用以侦测是否掉线。

如果手动在计算机的“控制面板\网络和 Internet\网络连接”界面错误地设置了某块网卡的共享属性,或者开启了虚拟无线路由器,客户端能够正常连接却不能上网的,均可以通过点击“工具”→“修复网络共享”来修复。

本软件有完善的运行日志记录机制,用户可以随时点击“工具”→“查看工作日志”来查看运行日志。导出日志及清除日志均不会影响软件的正常运行。

托盘主菜单中的“开启”、“停止”、“注册”、“帮助”、“关于”、“退出”等都无须解释,你懂的。“帮助”选项点击后出现的是程序功能的简单说明,不看也罢。

若要卸载此软件,直接点击“工具”→“退出并卸载”即可。不在系统中留有任何运行痕迹。

2012年12月28日更新至 v2.0.2.11 版
1. 解决某些情况下确认设置操作时,“控制面板\网络和 Internet\网络连接”页面闪烁的问题
2. 采用不同颜色的系统托盘图标以便用户快速确认软件当前的运行状态
3. 当“开启”或“停止”菜单项被选择后,该选项变为灰色,防止重复操作
4. 在开启或停止虚拟无线共享服务时使用声音提示
5. 增加开启虚拟无线共享前相关设置项的检测,如设置不正确则提醒用户先进行设置
6. 增加虚拟无线共享密码长度检测

已知问题:
1. 手机端有时出现获取 IP 地址超时


/可以备一个 可惜木有4XP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