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

看了 南京《city of life and death》

南京!南京! 本没打算看,昨天看了ccf的一个,决定看下。

2009-05-27, 12:02
还没有看这部片子
但 每次提到南京大屠杀 我都会想 若在当时 我会怎么做 我会是什么角色?会是游击队长 还是翻译官?
要倒 也要倒在敌人的尸体上...

2009-05-28, 11:24
作者: Dawn
一群中国人被赶到江边,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疑惑:为什么不反抗?为什么一个刚刚还在守城,杀的如火如荼的战士(刘烨)会主动带领大家去死,而不是去反抗?末了喊出那声“中国不会亡”我感觉非常滑稽,一点都不悲壮。这里陆川没有给我任何答案,估计他自己也不清楚。
我的理解是:刘烨带着反抗的只有一小部分,大部分是想离城 而后又被俘的,当时不知道反抗,临死赖着不走?赴死也需要勇气,这是刘烨的勇气,也是他的耿木...
关于刘烨 我的疑惑是:既然首次小阻击有效,为何不立即撤离后继续游击?明知不敌而被俘,这是变相的放弃,或许 这也只是剧情需要。

PS:
down下来看了下,说实话,对于南京大屠杀,此片着实不够震撼,甚至可以说 只是片面的真实,对于国人来说,阐述的力度和角度单薄而乏力,远无法感同身受...

回过头来 再看看片名《city of life and death》,原来 这就是一部以人性为主旋律的艺片,这样的片子,来一个非华人导演拍,争议会少很多。

南京大屠杀,若要拍到极致,在哪国都会是最高限制级...
这段历史无法被真实还原,但也不会被抹去...无缘亲历,若仍刻骨,能干些什么?鞭鞭策策 还是 骂骂导演?

+《南京是一个坎儿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