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狗不能吃...

刚才被小nono尿了一床,只能起身,网上翻了翻,果然是小mm昨晚给它吃了葡萄的原因,影响肾脏,导致尿频,好在吃得不多,不然挂的可能性都有,想想真后怕。
整理一下 /狗不能吃:

巧克力:可致命,绝对不能吃。
/咖啡碱中毒,中毒症状:严重的流口水、频尿、瞳孔扩张、心跳快速、呕吐及腹泻、极度亢奋、精力旺盛.、肌肉颤抖、最后 昏迷...

洋葱和大葱:不能吃,会引起溶血性贫血。
/二硫化物中毒,中毒症状:体重减轻、疲倦/懒散、经常气喘、意气消沉、脉搏急速、虚弱、牙龈及嘴部出现薄膜状的分泌物。

鸡骨头、鱼骨头等尖锐骨头:不宜吃,因为其中空的结构非常容易咬碎,会划伤食道或胃,引起出血性下痢;其他骨头和鱼可以吃,但鱼要剔去刺,骨头要是大骨或尽量炖烂。
不会中毒,会划伤食道,还会引起窒息,窒息反映:惨白发青的齿龈、喘气、张嘴呼吸、扒捉脸部、浅弱且慢的呼吸、没有意识、瞳孔扩大...甚至休克。

生鸡蛋:不要吃,会影响毛发,还会拉肚子,可煮熟了再吃。
导致缺乏维生素H,维H缺乏:掉毛、虚弱 、生长迟缓、骨骼畸形...

生肉:会拉肚子,而且还容易得寄生虫病,不要吃。
沙门氏菌中毒症状:食欲极差、高烧、下痢、腹泻、脱水、下腹部疼痛、意气消沉、没有精神。
芽胞杆菌中毒症状:呕吐、胃痛、下痢、严重带血、休克、痲痹...

牛奶:小狗不能喝,因为牛奶成分和犬奶成分是完全不一样的,小狗喝了容易拉肚子,但是对于健康的成犬,既然它喜欢喝而且喝了也没什么问题的话,偶尔喝几口,也未尝不可。

葡萄:有些狗对葡萄是过敏的,会影响肾,导致肾衰竭;有些狗可以吃,但不能多吃,可偶尔吃几颗;建议最好不要吃
引起肾衰竭,中毒症状:呕吐、下痢、狗会变得沉郁、食欲不振、腹痛,严重时临床上寡尿、无尿,最后肾衰竭。
狗不能吃的水果还有凤梨、芒果、杨桃、菠萝...

野生菌类:莫说是狗,人也不能随便乱吃,会中毒;不过,家里经常吃的常用蘑菇、金针蘑一类的可以吃。

刺激性食物:例如辣椒、生姜、大蒜、胡椒、大料等不宜吃;味重,宜刺激...

油性大的脂肪含量高的:这个小狗不能吃;大狗,也要尽量少吃吧,会增肥。

动物肝脏:这个很重要,千万不要多吃,尤其是小型犬,会引起维生素A中毒,严重缺钙...等一系列慢性问题,切记,不过,偶尔吃点没有关系。
维生素A中毒,中毒症状:畸形的骨骼,肘部和脊柱骨骼快速发育,体重减轻,厌食,没有食欲。

盐份过多的食物:严格的说,我们人每天吃的饭菜都不应该喂给狗吃,因为含盐含油脂都太多,对狗身体和毛发都不好,吃一点没事,但最好把肉含在嘴里去掉一些盐份后再喂狗吃,但是绝对不要把人的饭菜拿去给狗狗当主食。

tags